伊春本地宝 > 伊春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
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
2013-12-24 09:41【我要纠错】

【导语】: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那么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有哪些呢?

  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

  1、近亲属和具有抚养、赡养关系的人之间赠与房产,以及发生继承、遗赠取得房产的,免征营业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金融商品买卖等营业税若干免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111号)第二条规定,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免征收营业税:

  (1)离婚财产分割;

  (2)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3)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

  (4)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2、其他人之间的房产赠与行为,应依法缴纳营业税。

  但若其他人之间赠与的房产达到一定年限的,符合免征营业税条件的,仍可以免征营业税,比如,个人将购买满5年的住房对外赠与的,可免征收营业税。

  以上就是对“二手房买卖营业税怎么收,免收房屋买卖营业税的情形”所作的解答。希望上面的相关知识,能为您提供一个参考。房屋买卖涉及的税种很多,很多购房者对这些税费基本很陌生。因此,对于房屋买卖税费的问题,购房者不妨向律师咨询,律师会给你详细介绍税费的征收标准,计算方法及免征税费等情形,这样您办理起来会更方便快捷。

手机访问 伊春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贷款需要材料

    为您提供二手房贷款需要材料,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二手房网签的具体程序介绍

    二手房网签,即二手房网上签约,是指房管局推行的一个网上交易系统,这个系统运行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

  • 按揭贷款二手房申请条件

    为您提供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教你如何避免二手房购房合同纠纷

    如何避免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二手房购房合同纠纷避免需要做什么,或许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小妙招。

  • 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秘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上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许多购房者在购房时,受到欺诈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二手防范中介陷阱也越来越受到广大购房者的关注,那么,我们该怎么防范二手房中介陷阱呢,在面对

  • 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中四种关键性机构

    房产交易过程中一般有四种机构可以依照一定的法律程序对房产交易实施公正合理的监督与鉴证。中介公司:其作用是在交易前联络买卖双方并将地产商详细的情况经过了解后做出评估报告交给银行审核,之后再为购

  • 最新二手房税收政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3日对外公布了调整后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转让,将全额征收营业税。

  • 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应注意事项

    随着一手房房价的节节攀升,二手房开始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购买二手房之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购买二手房应该如何办理过户手续呢?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 二手房的房龄查看方法

    二手房的房龄对于房子的质量有很大影响,那么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的就是:二手房的房龄应该如何查看。一般来说查看二手房的房龄有两种方法,去房管局查询档案或者找房东或者找房子周围的老住户打听情况

  • 年底二手房源同比翻倍

    出于对房产税的恐慌心理,10月中旬起,冰城的二手房源开始增多,同比去年接近翻番,这无疑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另外,临近年底,二手房市场上一部分急需回笼资金的房主愿意调低报价。对此,专家表示,现

  • 伊春二手房改房产权过户所需费用

    房改房,又称为“已购公房”、“上市公房”,是职工将单位以福利分房形式分配的房产以有关部门指定的价格将产权买断为个人所有的房产类型,在房改房中,只有产权性质为“成本价购买”的房产可以直接上市交

  • 二手商品房过户的费用有哪些

    卖二手房除了需要交纳房款外,还需要交纳其他各种费用。那么,二手商品房产权过户的费用有哪些?

  • 热门推荐